陆媒称台代表队“中国台北” 陆委会抗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等官方媒体,近日将亚洲桌球锦标赛台湾代表队官方称呼,从“中华台北”改为“中国台北”,台湾陆委会今天(17日)晚间表示,对这种矮化作为不能接受,表达严正抗议。

《自由时报》报道,针对陆媒将台湾参加亚洲桌球锦标赛代表队名称从“中华台北”改为“中国台北”,陆委会今晚发出新闻稿表示,对此种矮化作为,绝对不能接受,并表达严正抗议。

陆委会指出,此次大陆媒体所为,不利于两岸体育交流互动,也伤害两岸人民的情感。

陆委会表示,政府一向主张台湾参与国际间的体育活动,应享有与其他国家一样平等权利,并依照国际组织的规定,积极争取平等参与国际活动的权益。

此次台湾桌球协会前往中国大陆参加第23届亚洲桌球锦标赛,是依据“奥会模式”以“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名称参赛,陆媒不应片面更改台方代表队名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