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人海淘韩货热度未受萨德影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媒体报道,虽然韩中围绕“萨德”矛盾不断发酵,但韩国产品依然受到中国海淘族欢迎,通过中国跨境电商销往中国的韩国产品不减反增。

韩联社报道称,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北京代表处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天猫国际的进口成交排名中,韩国产品的占比达13.6%,继日本(19.3%)、美国(18.3%)后排名第三。

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后,韩国大批化妆品列入中国海关未准入名单,韩国产品进军中国市场遇阻。但中国消费者依然通过跨境电商等渠道直接购买韩国产品。尤其是,韩国化妆品、服装、减肥用品、女性用品等受到中国海淘族喜爱。

目前中国海淘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2016年中国海淘族人数达到4100万人,海淘市场规模达到2198亿元,同比剧增85.6%,在网络购物中海淘所占的比重达4.4%,有望逐年递增。

报道指,目前海淘商品暂未纳入中国货物管理范围,但中国政府将从明年1月1日起抬高海淘商品的准入门槛,因此不能排除韩国产品对华销路被阻断的可能性。KOTRA一位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将减少针对海淘商品的各种优惠,加强对其质量管理。因此,韩国企业应未雨绸缪,努力把中国新政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