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菲渔民称在南中国海遭中国海警射击驱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中国《环球时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20日表示,他们正在核实有关菲渔民日前“在九章群礁遭中国海警驱赶”的报道。

据菲律宾ABS-CBN网站报道,菲律宾巴丹省的渔民近日在接近九章群礁时被中国海警驱逐。一艘中国快艇包围菲渔民的渔船,并进行警告性射击。路透社20日称,被驱赶的菲律宾渔民目前已经上岸,他们被鼓励向政府执法部门报告该起事件。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说,菲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阿诺20日表示,他们也收到了关于此事的简报,已指示菲西部军区司令部确认此事。一旦确认,“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

《马尼拉时报》报道还称,这是今年首次出现中国海警驱赶菲律宾渔民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和亚细安已就“南中国海行为准则”框架草案举行了两轮磋商,中方对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准则”框架草案磋商充满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