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产航母今天下水可能性基本没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产航母船坞正在注水”这样一条消息似乎正让“4月23日下水”的可能性变成现实。但环球时报采访了解到,国产航母今天下水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据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23日下午,环球时报采访多位专家均认为,船坞注水和下水没有必然联系,今天下水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但专家认为给船坞注水是出坞前最后一项大的工作。这意味着条件具备,国产航母即将下水,肯定是箭在弦上,眼前三四天的事情。

相关专家表示,虽然辽宁舰是中国首艘航母,但因为辽宁舰在此前已有一个前世之身,此次国产航母是中国航母的首次下水仪式。给船坞注水也是对国产航母的水线以下舱室的一次检查过程,检查是否漏水,是否安全以及将一些理论数据和实践数值进行对比。在这个过程中,注水速度不会很快,因为要观察各个数值变化。

此外,按照国际惯例,大型船舶下水时要举行隆重的仪式,悬挂满旗满灯是军舰特有的庆典方式。作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不悬挂满旗满灯,不举行仪式,这种概率低之又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