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总局官员:美国税改缺乏大国担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特朗普政府当地时间4月26日推出“史无前例”的税改方案,要将企业所得税率从35%左右降至15%上下。《人民日报》4月28日刊文评论称,从他国视角看,美国减税实际上就是在挑起税务战。

据澎湃新闻报道,4月28日,记者采访了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他表示,美国税收制度改革是美国的主权行为,但是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主权政策是有溢出效应的,“我们不主张一个国家的主权政策制定不考虑其他国家,仅仅考虑自己,我们认为这是错误的,我们旗帜鲜明地反对收税竞争。我们主张国际合作、协调。这不仅是中国的观点,也是G20杭州峰会所有国家领袖的观点。”廖体忠说。

“当然,从法律上来讲目前税收仍然是主权行为,特朗普是可以减税的,但是大国应当承担责任。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都不做不负责任的事情,何况一个最大国的领袖。所以我们呼吁全世界要有合作与共同发展意识。”廖体忠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