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去年激增11.7%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对澳大利亚农业资产和基础设施的需求增长,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金额去年飙升11.7%,达到154亿元(澳元,下同)。

彭博社报道,毕马威和悉尼大学在名为“揭秘中国在澳投资”的报告中说,中国企业去年在澳大利亚签订了创纪录的103宗交易,其中76%是中国私营企业。

拥有2400万人口且国土面积大于印度的澳大利亚依靠外来投资来刺激经济增长。虽然总理特恩布尔领导的政府去年出于国家安全考虑,阻止了中国企业两宗重大收购交易,但报告显示绝大多数交易均获批准。

“有迹象显示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市场日渐成熟,”报告说。 “随着中国企业增加再投资,合资企业的数量在不断壮大。这为未来投资增长奠定了基础。”

报告称,商业地产仍然是最大的投资领域, 吸引了约36%的中国投资,其次是基础设施,比例达到28%的纪录新高 ,其中包括收购Asciano和墨尔本港。农业领域的投资自2015年增长两倍, 达到逾12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