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狂人接受“各大门派”挑战 专家:或涉嫌违法

徐晓冬告诉媒体,他此番之所以接受挑战,目的在于“打假”。(取自徐晓冬微博)
徐晓冬告诉媒体,他此番之所以接受挑战,目的在于“打假”。(取自徐晓冬微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太极拳师雷雷败给MMA(综合格斗)教练徐晓冬的消息在中国传统武术界引发风波,多路武术门派下战书欲参与挑战。目前,徐晓冬已在社交账号宣布接受挑战,但此“约战”行为却被专家指出涉嫌违法。

中通社报道,4月27日,号称“MMA狂人”的徐晓冬和雷公太极掌门雷雷在成都的一场比武引发热议。比赛开始不到25秒,雷雷便被击倒在地。这场“秒杀”视频当晚播放次数破百万,并引发关于“中国传统武术还行不行”的热议,甚至功夫巨星李连杰也发视频参与其中。

此后,太极实战家、陈氏太极拳传人王占海,崆峒派弟子秦玉龙,广东梅花桩拳法研究会会长李尚贤,以及一不具姓名的杨氏太极拳传人纷纷向徐晓冬“下战书”。徐晓冬则于4月30日晚在社交账号宣布拿出120万(人民币,下同)奖金接受挑战。

按徐晓冬所言,他要在一个晚上连续战胜两至三位武林掌门人,才可为获胜。而比赛不戴任何护具,无限制规则,可以踢裆插眼等,10分钟内分出胜负,如未分出胜负则平局。

徐晓冬告诉媒体,他此番之所以接受挑战,目的在于“打假”,“我从没说过传统武术中没有真正的高手,我只是厌恶那些鱼目混珠的假把式,但是从我个人来看,传统武术从实战而言真的已经过时了,如果说其中有真的,也就1%。”据他描述,当下充斥各种比赛中的所谓武林门派,打的都是假拳,因为不敢得罪赛事主办方,这一事实才从未公之于众。

但中伦文德(太原)律师事务所的王跃飞律师表示,这种“约战”在法律上仍有争议。如果在此过程中导致了一方轻伤以上的损害结果,那就触犯了中国刑法234条,故意伤害罪的规定,“如果此前被击败的雷雷受轻伤以上,即使不报警,公安也将介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