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失踪47天 台湾男子梁圣岳返台

梁圣岳(右)今天中午返台,身体仍然虚弱,需要梁爸爸搀扶。(自由时报)
梁圣岳(右)今天中午返台,身体仍然虚弱,需要梁爸爸搀扶。(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前攀登喜马拉雅山失踪长达47天后获救的台湾男子梁圣岳,在当地治疗后几经波折,今天(2日)中午终于搭机返抵桃园机场。梁圣岳身体仍然虚弱,眼神似乎仍有些惊恐,必须由梁爸爸搀扶,一路不语直到上车离开机场前,梁爸爸对大家说“谢谢大家”。

自由时报报道,梁圣岳是由尼泊尔搭机经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回台,并于2日上午11时45分飞抵桃园机场。由于身体仍然虚弱,抵达桃园机场后并没有安排轮椅,而是由航空公司地勤人员陪同搭乘桃园机场的爱心接驳车,到出境大厅后,才转坐轮椅。

梁爸爸在上车前也说出“谢谢大家”,感谢大家的关心,父子两人都戴着口罩,神情难掩疲惫。

梁圣岳与刘宸君是在2月间从印度转往尼泊尔,3月初进入喜马拉雅山区健行,出发后才第三天就因当地下大雪受困,等待救援期间两人靠存粮度日,刘宸君不幸身亡,梁圣岳苦撑获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