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异议人士张向忠致函蔡英文:你欠我一个道歉

张向忠今天在微信发表一篇以《蔡英文女士,你欠我一个道歉》为题的公开信。(图撷取自微信)
张向忠今天在微信发表一篇以《蔡英文女士,你欠我一个道歉》为题的公开信。(图撷取自微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到台湾旅游但自行“跳机”脱团,寻求台湾政治庇护失败的大陆异议人士张向忠,今天(5日)在微信公众号“人文历史部落”发出一封给台湾总统蔡英文的公开信《蔡英文女士,你欠我一个道歉》。

联合报报道,张向忠在信中指出,他是在五年前被蔡英文的败选演说所感动。当时他还在大陆监狱里,当他出狱到台湾申请政治庇护,却被蔡无情地拒绝;他决定把将来拿到的国家赔偿全部捐赠给台湾,设立大陆异议人士政治庇护基金。最后信中以中华民国纪年。

张向忠4月12日抵达台湾参加八天七夜的环岛旅行团,预定19日离台,但却在13日自行脱团,导游发现后立刻向台湾交通部观光局通报。

台湾移民署获报后,17日终在新北市新店区张向忠友人处将他寻获。18日移民署与陆委会开会,认为他没有参加民运的资料纪录,台湾也没有符合政治庇护相关法案,张脱团行为违反台湾法律,遂于19日让他搭原订班机返回厦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