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丽泰认为人大不撤831 讥李柱铭黄之锋访美太天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认为,人大831决定没什么机会撤回,既然社会暂无共识,政府不如将资源投放民生,让港人真正受惠。对于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和香港众志黄之锋等人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范徐丽泰认为有人太天真。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范徐丽泰指出,曾与其他人大常委讨论香港有部分人希望撤回或修改831决定,但她坦言感到没有机会,因人大常委会已想得清楚。她提到,作出831决定后,有人在港宣扬“港独”,香港也出现“本地排外派”,这都令中央松懈不得,她因此相信人大常委会在这环境下,没有可能改变831决定。

范徐丽泰说,民主派仍在争取撤回831决定,但只会使政制原地踏步,若在欠缺共识下坚持重启政改,只会浪费精力和时间,同时制造更多对立,不如将政府资源投放于民生上,让港人真正受惠。

她相信,民主派都希望香港政制向前行,只是担心一旦被人认为与政府妥协,会面对狙击而影响选情,这现象值得社会深思。

另外,李柱铭和黄之锋等人早前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范徐丽泰认为有人是太天真,满以为美国会帮助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