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女婿家族企业北京办说明会 鼓励投资换“绿卡”

美国的“Kushner1 新泽西中央大厦”房地产项目星期天也在上海举行推介会,这是会场外的海报。(路透社)
美国的“Kushner1 新泽西中央大厦”房地产项目星期天也在上海举行推介会,这是会场外的海报。(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新社引述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的家族公司昨天(6日)在北京举行投资移民说明会,库什纳妹妹出席并鼓励中国买家投资换取美国身份,还提及与库什纳的关系,引起利益冲突争议。

库什纳的妹妹妮可(Nicole Kushner Meyer)此次是代表家族企业,与一家名为“北京侨外”的出国咨询公司合作,在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宣传家族位于美国的“Kushner1 新泽西中央大厦”房地产项目,希望筹得高达1.5亿美元的投资。

据现场流传出的照片看,该项目的中文广告上,着力突出“第87个EB-5美国投资移民项目”、“50万美元移民美国”等讯息。

妮可向在场超过100名潜在投资者强调自家企业与库什纳的关系,并提及库什纳之前曾是公司总裁。她说:“这个项目对于我和我整个家族意味良多。”

36岁的库什纳现任白宫高级顾问。他已于今年1月辞去在家族企业的职务。

美国EB-5签证属于投资移民签证项目,外国投资者投资50万美元在一个美国企业,并在当地创造10个就业机会,就可获得美国永久居住权,俗称“绿卡”。

据美国国务院数据,2015会计年度取得该签证的外国人为9764人。其中,中国人为8156人,占整体的83.5%。虽然是为了吸引海外投资而设立的机制,但中国人占比之高已经超出想象。

库什纳家族的地产项目在北京公开宣传,也引发争议。华盛顿邮报质疑,库什纳作为白宫要员,也是北京与特朗普政府的重要管道,此举再度涉及利益冲突。美国法律禁止政府官员利用职务之便获取个人利益。

根据“北京侨外”这家获得中国政府认证批准的移民机构消息,库什纳家族企业接下来还将在上海、广州和深圳举办类似的说明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