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领导班子七人被集体免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陕西省旬阳县国土局七人领导班子集体被免职后被“回炉锻造”。

据人民日报报道,5月3日上午,旬阳县第一期“回炉锻造班”开班,15名学员接受集中培训教育,其中包括县国土局原党组班子七名成员。

4月28日,旬阳县国土局党组原书记李锋及7名党组成员被集体免职;县国土局1名局长及3名副局长的行政职务被免,同时调离国土系统;安康市纪委对其中3人立案调查。

针对旬阳县国土局长期存在的问题,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安康市国土局和旬阳县委在巡察反馈中认为:旬阳县国土局班子长期不团结,内耗大,拉帮结派,互相推诿不担当,多名成员存在违纪问题;该局党组织在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等方面存在问题。

省市县巡察认为:鉴于县局党组不能自行纠正存在的错误,依据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组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要求,建议对旬阳县国土局班子进行彻底整顿。

在集体处分后,旬阳县国土局新班子6名党组成员中3名均由安康市国土局选派,另3名干部从旬阳县选派。新班子成员均由经验丰富、能力强的干部担任。

数据显示,2016年陕西问责追究1186人,是2015年的2.5倍,问责“一把手”431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728件,同比增长81.3%,党纪政纪处分8130人,同比增长99.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