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雄安新区白洋淀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77%

游客在白洋淀景区乘船游览。(新华社)
游客在白洋淀景区乘船游览。(新华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作为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的中国河北雄安新区,成立一个多月来“不经意间”已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据新华社报道,4月至“五一”小长假之前,位于雄安新区的白洋淀接待游客88700人,同比增长377%。

另外,清明小长假期间,白洋淀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同比增长256.5%。“五一”黄金周白洋淀旅游平稳有序,接待游客12.96万人次,同比增长54.02%。

“华北明珠”白洋淀位于京津冀腹地,总面积366平方公里,为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洋淀汇集了自太行山麓发源的九条河流之水,形成一片由3700多条沟渠、河道连接的146个大小湖泊群。夏季芦苇密集,水道形成苇墙中的迷宫,风景迷人。

以白洋淀望月岛为例,4月以来,去望月岛观光住宿的游客络绎不绝。“周末自不必说,现在是天天都有人来。”当地农家乐主车建萍说,往年这时候是淡季,现在的生意却比旺季都红火,我们自己忙不过来,都得请雇工帮忙。

安新县某旅行社负责人白新宁说:“往年这个时候是淡季,我们都是走出去对接外地客户,现在不仅不需要我们出去宣传了,淡季还成了旺季中的旺月了。旅行社4月接待的游客同比增长了两倍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