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统计局长王保安被控受贿超1.5亿人民币 当庭认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11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受贿一案。检察院指控其受贿逾1.5亿元人民币(约3100万新元)。

据中国央视报道,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称,1994年至2016年,被告人王保安先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项目审批、业务承揽、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428亿余元。

王保安当庭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王保安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4年期间,分别任财政部办公厅部长秘书室副处长级秘书、处长级秘书。他2015年4月在担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前,曾长时间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任职。

他在去年1月落马当天,还出席了国家统计局就经济形势有关情况所举行的吹风会。不料吹风会一结束,他就被中纪委带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