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将开放美牛 台:无新的开放决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与美国达成共识,最迟将于7月16日开放美国牛肉进口。台湾经济部次长王美花12日表示,此次陆方虽同意开放美牛进口,但仍未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的肉品,台湾目前开放程度比较高。对于美方可能持续对台湾开放进口美猪、美牛施压,王美花表示,经济部会做审慎讨论,目前没有任何新的决议。

中央广播电台报道,大陆12日公布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清单,双方一致同意,大陆将于7月16日前允许进口美国牛肉。对此,台湾经济部次长王美花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大陆虽允许美牛进口,但含有莱克多巴胺的肉品仍没有解禁,看起来比较像是解除先前针对美国狂牛症所下的禁令。

王美花也指出,台湾目前对美牛的开放程度比大陆高,但此次陆方同意开放美牛,也显示美、中贸易百日计划已有进展。

至于未来美方是否会对台湾加强开放美猪、美牛压力,王美花回应,双方在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下做商业谈判时,美方必定会提出,并且会关切部分牛杂以及美国猪肉进口。

不过经济部的原则仍是会以民众食安、健康为优先考量,而且开放美猪进口,也可能对台湾猪农产生影响,需要做多方面评估。经济部对于开放与否,会做审慎讨论,目前没有任何新的决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