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失联57天 妻子赴美参加听证会求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民进党党工、非政府组织成员李明哲,在中国大陆失联至今已有57天,为了设法营救李明哲,李明哲国际救援小组与其妻李净瑜,在昨天(14日)晚间搭机前往美国参加国会听证会。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李明哲在大陆失联,中方曾表示李明哲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其后音讯全无。

李明哲国际救援小组新闻联络人邱龄瑶昨日表示,李净瑜日前接到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邀请,前往美国参加国会听证会,成员于昨晚搭机前往美国。

救援小组在出发前发表声明,质疑李明哲只是分享民主经验,如何涉及危害国家安全,对台湾政府在这次事件中无能也无力的窘境表达谅解,也表示这次赴美经费完全由成员自行负担,没有政府赞助,没有使用任何公帑。

最后,救援小组提到他们不会放弃任何希望,抵美后第一站计划到华府拜会NGO团体,并向美国国会请求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