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国际刑警组织开展“一带一路”安保合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5月13日,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代表中国政府与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秘书长斯托克在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国际刑警组织战略合作的意向宣言》。

据法制日报报道,宣言指出,中国政府与国际刑警组织将在维护边境和贸易安全,打击非法市场、金融犯罪和网络犯罪活动,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参与“一带一路”的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的安全和稳定积极创造机会。中国政府愿为国际刑警组织与“一带一路”倡议直接相关的能力建设和合作计划提供支持。

宣言的签署,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执法安全与能力建设合作,为沿线重大合作项目和人员往来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宣言签署前,郭声琨会见了斯托克。

国际刑警组织现有190个成员国,是仅次于联合国的第二大政府间国际组织,在促进各国警务合作、维护全球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9月下旬,中国将在北京承办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