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入侵台湾校园10校59电脑中招

台湾一些学校也被WannaCry勒索病毒攻击。(互联网)
台湾一些学校也被WannaCry勒索病毒攻击。(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WannaCry勒索病毒持续在台湾扩散,台湾教育部今天(15日)统计,目前有10校、59台电脑中毒,以南部居多,但非核心系统,多是电脑教室,目前学校皆自行处理,未交付赎金。

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教育部资讯及科技教育司长詹宝珠表示,先前已提醒各级学校和教育单位留意,因为病毒主要攻击微软系统,除了提醒大家平常不要随便开不明软体或文件,也要定期更新作业系统,也可以下载微软推出的“Windows Defender”软体来防范,而重要档案最好都要另外备份。

不少单位接连传出中毒,根据资科司资料显示,目前教育部内部电脑正常运作,而各级学校初步统计有10所学校、59台电脑中毒,以南部学校居多,包含大学和国高中,但中毒的并非核心系统,以电脑教室居多,目前学校大多自行处理。

詹宝珠提醒,电脑若中毒,建议先拔除网路连线,不要在受害电脑上开启任何档案,重要档案如果有备份,即使中毒,只要重灌电脑就好,目前没有学校交付赎金,以教育部立场而言,也呼吁各级学校及早防范,若遭遇电脑中毒,也不要付赎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