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捣毁27年来最大宗种植大麻案拘10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警方捣破一个由越南籍香港居民操控的种植大麻集团,拘捕10名越南裔人士,当中包括集团主脑。行动中,共检获164公斤大麻,市值约3800万(港元,下同)。这次案件是自1990年有纪录以来,最大宗单一种植大麻案。

星岛日报报道,毒品调查科根据线报及深入调查,昨日(16日)采取行动,分别在屯门及油塘两个工厦单位内,检获2004棵大麻植物、24公斤已包装好的大麻草及一批半制成品,共重164公斤,黑市总值约3800万元。另外,警方在行动中检获交易数簿,并冻结约730万元现金以及资产,相信与种植大麻有关。

被捕的10名越南裔人士,当中包括一对父子,相信为集团主脑,以及六名非法入境者,他们年龄介乎26岁至54岁,已被带返警署扣查。

警方表示,六名越南非法入境者分别被禁锢在两个工厦单位内,主要负责看管及种植大麻。警方指出,估计集团运作约半年,两个工厦单位放有大量太阳灯,卫生恶劣,并存在火警危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