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童遭当街砍手疑与家人欠债有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17日)上午7时许,广州海珠区桥南新街一名7岁男童被砍断手,两名嫌疑人当日被抓获,据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与伤者家人疑有债务纠纷。

《新京报》消息称,当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广州市海珠区桥南新街一名女子在送儿子上学时,突然有一男子上前对该女子眼部喷药,随后抢过男童,将男童一只手砍下后逃跑。

据现场一位铺主描述,早上近8时左右,她听到外面乱糟糟的,就出门查看,“我当时在店铺后面,出来就看到小孩倒在那里,她妈妈在喊,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听说是被砍了“。

一餐馆老板说,他听说有人看到监控,行凶的是一成年男子,“1.75米左右,穿着红衣,砍人后带着男孩手(残肢)往巷子后面跑了”。

《南方都市报》报道称,现场目击者提供的手机截图显示,一名红衣男子在街头扯过一名背书包的男孩,一把推倒在地然后挥刀砍了几下,随后匆匆离开。街坊称事情在十几秒内发生,大家都没反应过来。有街坊称,男孩被砍后,其父母开车将其送往医院。

下午1时32分左右,警方找到男孩断手,并用泡沫塑料箱装载后送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11层创伤骨科。箱子被移交治疗室10分钟后,男孩被送入楼下手术室进行手术。

广州警方后通过其官微通报,经全力侦查,民警在中午1时多在黄埔区将主犯马某(男,41岁,湖北天门人)抓获,随后又在海珠区鹭江将另一名涉案嫌疑人吴某(男,38岁,湖北省人)抓获。

据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与伤者家人疑有债务纠纷。警方现已协助卫生部门全力救治受伤男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