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作者杨益言去世享年92岁 曾被囚渣滓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红岩》作者之一杨益言,于今天(19日)上午10点25分逝世,享年92岁。追悼会暂定在江南殡仪馆举行。重庆市作家协会主席陈川表示,随后他们将会发布讣告。

据重庆晨报报道,杨益言为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人,中共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小说《红岩》的作者之一。早年曾被捕囚禁于重庆渣滓洞,出狱后根据其亲身经历写成《红岩》一书。

据报道,《红岩》是1961年12月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国民党集中营的幸存者罗广斌、杨益言。该书讲述了1948年中国大陆在国民党的统治时期,被囚禁在重庆的渣滓洞和白公馆中的共产党员的斗争经历。

该书于1961年12月正式出版,重印113次,再版2次,册数则超过了一千万,为红色经典作品,轰动一时。作者于1957年写出了革命回忆录《在烈火中永生》,随后在这个基础上创作了此长篇小说《红岩》,后改编为红色电影《烈火中永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