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案”周浩鼎宣布即时辞任委员会委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让特首梁振英修改交予立法会调查UGL专责委员会文件的民建联议员周浩鼎,今早11时许在党团召集人陪同下见记者,宣布他决定即时辞去委员会委员一职。他重申事件中自己没有违规、违法,亦无任何隐瞒,一直以来只想调查完整公正,辞职是考虑到委员会日后运作,希望尽快平息政治风波。

据香港01报道,专责委员会委员、公民党杨岳桥认为,周浩鼎即使辞职,但在解释中依然不肯认错,而今次事件涉及特首干预立法会运作,牵涉立法会尊严,立法会需要继续调查跟进。

专责委员会主席谢伟俊不评论周浩鼎退出委员会是否合适,只称期望委员会尽快重回正轨,以免再节外生枝。他相信,事件日后会于委员会外处理,不认为影响委员会的公信力。谢伟俊表示,今午会议仍会闭门进行,除非委员决定容许会议公开,并指已作好準备公开会议。他继续指出,早前收到有委员对周浩鼎提出不信任动议,但现在周浩鼎决定退出委员会,有关不信任动议将会省略处理。

泛民近日也兵分多路狙击周浩鼎和梁振英,除了有政党到廉政公署举报二人涉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今午的内务委员会也会讨论对周浩鼎的谴责动议,另外公民党正积极研究是否弹劾梁振英。调查UGL专责委员会于下午4时会再开会,会议将闭门进行,但首个议程会讨论余下会议是否公开进行。特首梁振英昨日下午“出招”,循“正途”写信给专责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要求委员会在研究范围加入研究UGL协议条款是否伪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