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征财产 国民党吁党产会调查清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对于台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将对国民党已经处分的财产进行追征,国民党今天表示,党产会未就训政时期的法令与作为调查清楚,直接认定训政时期的东西无效,明显违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上午在律师张少腾陪同下召开“党产来自战争损失赔偿,党产会不应草率认定,追征价金”记者会。邱大展指出,训政时期的法令、政府决定或国防军事最高委员会决议是否有法律效力,党产会应谨慎查察,这是宪政问题。目前大法官并未针对训政时期的政府作为或相关法令做出无效裁示,但党产会的对外说法,却不承认训政时期政府的法令与做法。

邱大展说,河北省执行委员会、上海法学院、太原文学院、私立中华工商学院等,在抗战结束后,各地皆要求用日产作为赔偿,而赔偿国民党的损失绝对不是单一个案。

他强调,政府确实有将部分财产转账给国民党,而转账在当时是通例,党产会未就训政时期的法令与作为调查清楚,就匆促作为赔偿的请求是非常粗暴的行为。他质疑,党产会过去几个月在新闻上大作文章,无法取得成果向总统蔡英文交代,但党产会用政府预算打官司,不用自己花钱,粗暴蛮横的做法相当不妥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