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不满试题丑化中国 澳大学撤回测验并道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洲墨尔本蒙纳士大学一份小测验试题被部分留学生指丑化中国,校方最终撤回试题,并就这情况表示“毫无保留的道歉”。

据明报报道,蒙纳士大学人力资源管理课堂的一次小测试,10条问题中有一半都与中国有关,其中包括:

Q6. 有俗语说,在中国,政府官员只有在____的时候才会说真话:

正确答案:D 当他们喝醉或者马虎时

有中国留学生认为这些形容跟他们生活了20几年的地方并不适合。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工作人员表示,收到学生反映情况,并已向校方表达关注,要求他们调查,认真妥善处理。

留学生高崧向中国大陆媒体指出,试题中的“俗语”是来自教科者,当中的参考材料则来自香港媒体2003年的文章,文中讲述深圳对于1432名国家干部的调查,发现他们大多数时候都不能告诉同事和公众真相,因害怕说出真话会冒犯更高级别的领导干部,断送自己的政治生涯。

但高崧认为,现在中国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学校用2003年的观点教导学生去看现今的中国,显然是不客观及不准确的,而校方有规定,参考文献必须使用最近5至10年的。

校方昨日就事件作出回应,该校商学院教育副院长Robert Brooks在给学生的电邮中表示,试题中的一些问题令人不满,也不代表大学的观点,他们将立即撤回这个测验。

而校方提出处理方法,包括暂停出题老师的工作、进一步调查更多涉及此观点的材料等。商学院院长Colm Kearney在电邮中则指,对发生这种情况表示毫无保留的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