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广州总领事:文化交流将促“一带一路”民意相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主题为“中印雕塑艺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座谈会19日在福州举行,十多位中印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丝绸之路中印雕塑文化艺术,推动双方学者的合作交流。

据中新网报道,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鸿阶提出,中印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两国的友好交往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且“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度“季风计划”有异曲同工之妙,两者实现对接,将为中印两国带来巨大的合作空间和新的发展机遇。

印度新德里大学佛教研究系教授Karam Tej Singh Sarao在发言中提出,古时的印度佛教徒以经商为主,而丝绸之路和贸易开展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通过宗教在丝绸之路上的双向流动,将推进印中文化的全面交流。

印度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表示,在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将加强文化互通,更会进一步推动国际及地区经济贸易的合作。

唐施恩认为,印度和中国作为两大文明古国,在文化交流方面一直互相联系,积极影响。“民心的互联互通,将为印度和中国提供了彼此深入了解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