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国共论坛是见习近平的适当时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任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今天(23日)下午前往党中央拜会现任主席洪秀柱,针对当选后何时“登陆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见面”,吴敦义明确表示,国民党和大陆共产党过去有“国共论坛”机制,依循这个机制依例进行,就是适当的、可能的时机。

联合新闻网报道,吴敦义说,现在已经5月,距离今年要举行国共论坛也不会太远,“既然已经有体例在那里,会很自然”。

报道说,吴敦义与洪秀柱先进行闭门会谈,随后才在党中央会客室公开谈话并接受媒体访问,洪、吴依序进场准备上座时,洪秀柱还对吴说,“你先暂时做这边(客座),未来就坐这边(主座)”。在配合媒体要求握手合影时,洪秀柱也以主人身分说“先看这边,看看那边”。

媒体问到未来的两岸政策,吴敦义表示,他在回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贺电中,用原汁原味的文字指出“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对于它的涵义双方同意用口头声明方式做各自表达”,这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

有媒体提问,2018县市长选举,前立委丁守中、中央委员连胜文、前台北县长周锡玮都传出要选双北,是否就是吴敦义的口袋名单?吴敦义说,他现在脑海印入眼帘的,超过这个名单的很多倍,但没有口袋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