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回应杨舒平演讲:应做负责任表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中国留学生杨舒平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内容引发争议。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任何一个中国公民对于任何事情都应该做出一个负责任的表态。

陆慷说,一个公民在对自己的国家做出评论的时候,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在什么样的场合做出这样的评论,相信所有的人都不难看出他对自己国家的感情。

陆慷还说,年轻学子留学期间对事情的看法、思想的认识,可能会有一个发展变化的过程,只要最终他们还是从心底热爱祖国,愿意为自己的祖国做出贡献,相信中国是鼓励支持和欢迎的。

刚过去的周末(21日),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最新一届毕业典礼上,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代表杨舒平发表演讲。在这段以美国的学习、生活经历为主的发言中,杨舒平拿中国作比较,表达了对美国空气质量、民主自由的欣赏。其演讲视频在中国国内引发了舆论争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