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外交家顾维钧遗孀严幼韵逝世 享寿112岁

顾维钧遗孀严幼韵逝世(图片:新华社)
顾维钧遗孀严幼韵逝世(图片:新华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道,曾是上海复旦大学首届女性毕业生、中华民国驻美大使顾维钧的夫人严幼韵于纽约去世,享寿112岁。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这位出身于上海官宦钜富之家的严幼韵女士,不仅以顾夫人的身份为外界熟知,在嫁给顾维钧之前,与子女于纽约生活的她,更一度成为联合国的礼宾官,与顾维钧结为连理后,便辞职在家相夫教子,直到夫婿于1985年病逝。

严幼韵女士两任丈夫皆为外交官,前夫杨光泩为抗战期间中国驻菲律宾总领事,但却在1942年日军攻占马尼拉之时遭到枪杀。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复旦近代中国人物与档案文献中心主任吴景平向澎湃新闻表示:“严幼韵可以说是整个20世纪和21世纪前十多年的亲历者。她历经社会变迁,见证了中国这些岁月的重大变故和发展。她本身在复旦求学,通晓中西文化,是难得的终身不懈前行的女子。”吴景平评价,“她的阅历也是留给中美两国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珍惜她走过的路,尊重她当时所看到的世界。希望她一路走好,也向她的家人致以问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