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空天防御导弹”类似“萨德”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近日称,中国最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已经试验成功。(互联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近日称,中国最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已经试验成功。(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近日称,中国最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已经试验成功。《环球时报》今天(26日)援引一位中国军事专家的介绍称,上述“空天防御导弹”类似“萨德”。

中通社报道,该专家认为,航天科工集团二院消息强调了数万米的高空,迎击比子弹速度还快10倍的目标。可以由此大概知道,这种导弹可在大气层内和大气层外拦截来袭导弹,其典型拦截高度可能是数十公里(也即是数万米),最大拦截高度超出了大气层(100公里),基本与“萨德”系统相当。

该专家表示,消息中提到的导弹很显然并非中国之前公布的中段拦截导弹,中段拦截导弹的最低拦截高度大多在100公里以上。

该专家指出,尽管从现有信息来看,中国的空天防御导弹在试验层面获得了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导弹已经装备部队。目前的信息尚不能确认这一点。从最近空军宣传的中部战区空军某防空部队的事迹来看,其用于反导作战的装备仍是俄罗斯S-300系列防空系统。

该专家介绍,一个国家的反导系统是一个庞大的体系,必须具备可供粗略测算导弹参数的预警卫星、可供精确跟踪测量导弹的远程反导预警雷达网络,并在可能的目标国附近部署更为精密的X波段雷达。最后才是不同的反导系统在中段、末段的拦截。

央视网近日转载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一则消息,消息称,中国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飞行试验圆满成功,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要在数万米的高空,迎击比子弹速度还快10倍的目标。

早些时候,央视网曾指,1991年海湾战争以后,中国决心正式启动反导系统建设, 2007年正式启动反导技术验证试验项目,短短三年后就进行了首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此后2013年1月、2014年7月、2015年11月,中国又成功进行了数次陆基反导拦截试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