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台自卫能力 美众院提案扩大台美军事交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托恩柏利(Mac Thornberry),今天提案“强化亚太区域安全法案”,内容提到依“台湾关系法”、“六项保证”,应持续协助台湾增强自卫能力。

据自由时报援引 The Hill 报道,托恩柏利表示,由于亚太地区局势紧张,美国须向盟友保证,会致力于稳定该区安全,最好方法就是在亚太地区持续投入军事资源。托恩柏利指出,首先就朝鲜争端而言,美国应协助韩国、日本继续增强防御设备,并进行联合演习。该法案也涉及南海区域,认为美国应持续协助澳、韩、日、东南亚国家以及台湾提升自我防卫能力。

据中央社报道,托恩柏利表示,依据“台湾关系法”、“六项保证”,美国应对台提供防御性装备与相关服务,在数量上需要维持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托恩柏利提出的法案强调,美方应支持台湾提升自卫能力,寻求扩大与台湾部队的演训机会,鼓励台湾充分运用地理条件上的先天优势,且台湾应显着提高国防预算。

报道指出,除了国防军事,托恩柏利认为美国应继续支持台湾在人道救援上的战力,强化处理天然灾害的复原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