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要求大陆保障李明哲及家属权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中国大陆国台办证实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日前被湖南省安全机关逮捕,台湾陆委会今日(27日)表示,中国大陆在事件发生后,始终未能明确回应台湾要求有关部门尽速公布本案具体事证、尽速同意家属进行探视、尽速依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进行通报等诉求,台湾要再次表达严正抗议和不满。

自由时报报道,陆委会强调,依中国大陆逮捕羁押的相关规定,李明哲家属有权提出探视,依据协议,中国大陆有关部门也有提供便利的责任,台湾政府仍将持续透过陆委会与国台办、海基会与海协会及两岸协议的管道来传达讯息,要求陆方尽速同意安排家属探视,这是家属应有的权益与基本的人道关怀。

陆委会重申,涉及人民基本权利与人身安全的事件,两岸都应最优先处理,中国大陆处理李明哲案,应给予当事人正当法律程序保障,基于人道考量应同意家属探视,才符合普世人权价值。

陆委会并说,国际社会已共同关注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与李明哲案,该会要再度呼吁对岸严肃看待本案将严重影响台湾人民观感与评价,应保障李明哲各项合法权益,并让其早日平安返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