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苏花公路交通阻断 花莲港海运接驳爆满

苏花公路因落石阻断双向交通,交通部启动备援机制,透过海运纾解人车。(自由时报)
苏花公路因落石阻断双向交通,交通部启动备援机制,透过海运纾解人车。(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苏花公路因落石阻断双向交通,受困在花莲的大批游客,被迫改以铁路或取道中横、南迴公路返乡。台湾交通部今天(30日)启动备援船海运接驳,花莲港涌入400多辆大小车辆,准备透过丽娜轮接驳到苏澳港。

自由时报报道,因为车辆太多,车辆动线混乱,旅客为了排队顺序大吵,交通部也紧急协调加开,下午6点将再加开一班丽娜轮从花莲到苏澳,目前已客满,有关高乘载管制问题,也可出示船票放行。

交通部次长祈文中、范植谷、立委萧美琴今早到花莲港关心疏运状况,花莲县长傅崐萁、国民党籍立委徐榛蔚趁机当面痛批中央漠视花莲人,抱怨只是下个小雨,苏花就中断,傅崐萁当场询问:“到底要不要做苏花改二期?”

范植谷回应说,目前所有的人力、物力都投入苏花改工程中,这次坍崩的苏澳南澳段预计明年初就能够通车,而今天当务之急、最重要目标是疏散滞留花莲的人、车,县长提的需求可以后续讨论。

由于现场人车爆量,远远超过花莲港人力可以应付的状况,有些民众5点多就到现场排队等候,随着登船时间愈近,涌入花莲港的人、车愈多,排队次序混乱,民众开始聚集抗议,抱怨规划不清。船公司派员安抚表示说,因为过去从来这样多人、车过,已经紧急招回所有的人力协助处理,希望顺利帮旅客返回台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