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孩子玩手机误捐1.7万 中国扶贫基金会:已退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前网上有一则“孩子玩手机误捐1.7万元 基金会:误捐不退”报道,引发关注。今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官方微博发布通报,承认客服工作人员存在表述流程不严谨、解决问题不够专业等问题,特向捐赠人及公众真诚致歉。此外,基金会表示,1.7万元已在6月2日退回到当事人账户,并得到对方在后台的确认。

据中新网报道,通报称,5月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客服工作人员接到江苏刘先生来电,称有小孩用其手机上网玩时向基金会误捐1.7万元,希望能退款。按照刘先生说法此属误捐和支付异常,基金会工作人员将退款的流程和所需证明材料告知刘先生。按照相关法律,公益性捐赠是不可撤销的,但无行为能力或者非本人意愿捐赠可撤销退款,如刘先生所说属实便可退款。

通报并指出,为维护捐赠不可撤销的严肃性以及对捐款负责的态度,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退款有一定认定程序,需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并经过相关部门审核。

最后,通报提醒公众,万一发生误捐,一定要留好证据,及时与相关方沟通,提供材料,耐心按照程序进行,既不对自己造成损失,也维护了捐赠的严肃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