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显示 54%民众认为蔡英文倾向追求台独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任后,针对两岸关系主张“维持现状”。不过,根据“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高达54.4%的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的统独立场是“倾向追求台独”;51.3%民众不认为蔡英文有做到维持现状。

台湾联合报报道,美丽电子报以两岸为主题进行民调,民众被问到“请问,您认为蔡英文总统的统独立场,整体来讲倾向台湾独立、维持现状、或两岸统一?”有32.9%认为是“台湾独立”;7.5%认为是“先维持现状,以后台湾独立”;14.0%认为是“先维持现状,以后考虑独立”;认为是“永远维持现状 ”则为15.9%。

民调指出,这项数据显示,蔡英文虽一再宣示“维持现状”,但却有逾三成的人仍明确认定她倾向台湾独立;同时,有21.5%的民众认为“维持现状”只是暂时性,未来蔡英文仍会追求独立。也就是说,有超过半数的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会进行台湾独立,差别在于时间先后。

民调进一步询问,是否支持蔡英文将“维持现状”列入民进党党纲,借此取代“台独党纲”时,有53%表示支持;在民进党支持者中,支持的比例高达60%。

这次民调是在5月24日至5月25日进行,成功访问1073人,在信赖水准95%情况下,抽样误差最大值为正负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