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再传恐袭 中国外交部强烈谴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英国伦敦近日发生的袭击事件答问时表示,中方对英国伦敦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已通过外交渠道向英方表示了慰问。

新华社报道,华春莹表示,近期,英国连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凸显国际社会面临恐怖主义威胁形势严峻。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包括英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华春莹说,中方向无辜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截至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中国驻英国使馆已发布领事提醒。外交部及驻英国使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并再次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英国安全形势和当地警方提醒,保持警惕。

据报道,3日晚,英国伦敦发生三起袭击事件,英国警方将其中两起定性为“恐怖袭击”。3月,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议会大厦附近冲撞人群,造成五人死亡、约40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