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监狱遭呛:“为扁而选”敢不准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中监狱昨日同意陈水扁出席今日在高医大的“说说故事”音乐会,副典狱长林顺斌表示,这是基于社区职能治疗与政治无关,而演出作品里有陈水扁作词的曲目,出席有助于医疗,因此准许其参加,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痛批,台湾到底还算不算是个法治社会?这次为扁而唱准,那为扁而选敢不准吗?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洪孟楷表示,受刑人陈水扁踩了“五不”红线后,中监只敢发函警告,而发的函还被置之不理。洪孟楷说,陈水扁可以自由趴趴走准备听音乐会,却说去医院检查是“窒碍难行”,不甩法令、吃定法务部不敢依法处理,更看贬蔡英文不敢对他怎么样。

洪孟楷认为,陈水扁一步步利用不同场合、名目让大众及媒体习惯他的出场,他大酸这次是“为扁而唱”可以出席、下次可能是“为扁而舞”舞蹈活动,而最终将是他陈致中及一边一国信徒们的“为扁而选”。届时的评估报告可能还会写“这是民间自发送来温暖”、“是为阿扁人权而选”、“陈水扁参选频繁,接触选举活动有助治疗”,而中监也会放行,就算是一百不,扁也不会放在眼里。

洪孟楷也对蔡英文喊话,看着受刑人在台湾趴趴走,一直舞剑志在夺权、呛声,直言蔡的不回应伤己权威事小、把台湾的法治赔上才是罪大恶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