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长说要亲中 台总统府:看法一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南市长赖清德赖表示台湾应该要亲中、互相合作。台总统府表示,赖清德的发言和总统府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健全的两岸交流,不应该设置任何政治前提,也不应该有不当的干扰。

台湾中央社报道,赖清德昨天在议会公开说“我亲中爱台”,他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进一步表示,台湾应该要亲近中国大陆,大陆也要亲近台湾,大家互相合作。

台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今天表示,关于赖清德的发言,和总统府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事实上,健全的两岸交流,不应该设置任何政治前提,也不应该有不当的干扰,如此才能真正达成两岸相互理解与认识,并促进双方在各领域有意义的发展及合作。

林鹤明说,台湾致力区域和平、维持两岸稳定的政策立场明确且一致;两岸政策上,政府一再重申,过去几个月以来,新政府根据普遍民意及国内共识,致力维系两岸和平稳定关系,也本于尊重历史及求同存异的精神,向对岸持续释出善意,期盼透过双方良性互动,来逐步化解对立和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