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台湾学生英语能力差:不够用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总统马英九6月11日参加台湾世新大学毕典,并发表演讲。马英九在演讲时提到了台湾政治大学法律系学生控告学校不该实施英语检测一事。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在世新大学的演讲中表示,自己赞成维持原制度(进行英语水平检测),但认为具体方式可以改变。马英九更借这个机会谈及台湾学生英语程度不如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尤其高中毕业后每况愈下的现状。

不过,马英九认为岛内学生英语水平下滑原因在于“不够用功”。马英九表示,自己对于台湾学生的英语能力相当担忧。

马英九坦言,当台湾和香港、中国大陆及新加坡等亚洲地区的学生竞争时,发现台湾学生的英语程度并不如人,英语能力已经输给了这些地区的学生,这是他此前从没想过的情况。

对于这个现象,马英九表示自己有过专门的观察。他观察台湾学生学习英语的历程,发现台湾学生英语能力最好的时期,就是刚刚考完大学时,之后便每况愈下。为何有此趋势?他认为原因就是不够用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