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党员干部 禁收微信红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多地出台新规为微信使用画“红线”,严禁党员干部利用微信群编织“关系网”、拉票贿选,并禁止收微信红包。分析指,“有了明确的底线要求,对党员干部而言,更有指导性意义:哪些红线不能碰,一目了然。”

根据新京报的报道,伴随微信在公职人员中普及,近年来微信红包带来的“微腐败”也经常被曝光。

今年五月,中纪委通报,江苏徐州市云龙区翠屏山街道原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周玉松收受某村民通过微信所送5000元,加上其他履职不到位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6年八月,安徽一粮站副站长为粮贩子卖粮提供便利,连收21个200元微信红包及接收现金、购物卡等,被“双开”。

报道称,近日天津市委组织部日前制定了《部机关党员干部使用微信‘十严禁’行为规范》,其中明确提出了严禁利用微信群编织“关系网”、严禁在微信中对领导和同事品头论足等。无独有偶,浙江省委办公厅发布“党员干部微信微博行为十条戒律”,其中包括“不以任何形式进行拉票贿选”、“不违规收受微信红包”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