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阳明山蒋介石铜像再度遭砍头泼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阳明山蒋公铜像四月才被“台湾建国工程队”以向八田与一献祭为由砍头,相关单位上月才悄悄地修复,未料引起独派人士不满,昨晚铜像再遭人泼红漆、拿高温焊枪企图再让蒋公“断头”。派出所员警巡逻时,发现66岁郭姓男子、22岁林姓男子形迹诡异当场逮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称,警方询问两人动机、为何让大家忙得人仰马翻,郭愤慨地说,“为什么不叫柯文哲、蔡英文把它拆掉?”这根本是不应该存在的东西,害得他们三更半夜上山清除,“什么叫做人仰马翻?这叫转型正义”,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还在崇拜杀人魔王。

郭在现场强调,他们才刚抵达现场,还没有破坏铜像,属于未遂犯,直说铜像背后只是颜色变了而已,“公共财产放在这边不能动、不能摸?”两人相信蒋介石是228凶手,不满政府立铜像、修复断头铜像,警方询后依毁损公物罪嫌移送地检署侦办,检方讯后无保请回。

据了解,郭、林坦承是自由台湾党、台湾建国工程队成员,四月破坏蒋公铜像的也是两人所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