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中企:中巴建交后中企竞争力必将提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当地时间6月16日,巴拿马中国企业商会在巴拿马城召集多家中资会员企业座谈,探讨中国与巴拿马建交后企业的发展前景。与会中资企业代表均认为,虽然未来机会与挑战并存,但两国建交后,中资企业发展的机遇更大,信心更足了。

据中新社报道,巴拿马中国企业商会会长、中国银行巴拿马分行行长王纪民认为,中巴建交是两国关系史上一个新起点,两国间经贸合作、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均会得到进一步提升。相信中资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与当地政企关系会更加融洽,企业遇到疑难问题时也应会得到更多积极协助解决。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美洲区域公司总经理王晓锋表示,巴拿马拥有独特的地缘优势,虽版图小,但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两国建交后,中资企业势必迎来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业务长足发展。他有信心,借建交东风,并在“一带一路”建设等国际合作大背景下,中资企业在巴拿马的竞争力势必获得较大促进。

巴拿马中国企业商会成立于2006年,现有会员企业约30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