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或年底前获信用评级 将在全球融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预计,亚投行将于今年年底前获得信用评级,将会在全球不同市场融资,以获取资金开展更多项目。金立群又表示,截至目前为止,亚投行共批准了16个项目,总金额为25.7亿美元。

据香港01报道,金立群又解释,亚投行和“一带一路”都是在中国政府倡议下推进的,但亚投行是多边开发银行,有自己单独的业务标准,他又列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得亚投行贷款必须满足的三个条件:金融可持续发展、环保和项目要受到该地区民众的欢迎。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出席了亚投行理事会第二次年会,他引述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指,两人都同意香港在亚投行项目的融资和营运中扮演重要角色,可以发展成区内基建融资枢纽。陈茂波又指,香港金融市场成熟稳健,流动性充足,融资来源多元化,可利用国际金融中心经验和优势,协助配对项目和资金,促进基建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