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论坛敲定 学者:柯文哲善意是关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7双城论坛确定7月2日在上海举办。大陆学者包承柯表示,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善意是本届论坛能举办的重要因素;至于外界将双城论坛与中共党庆一起联想,则是“多虑了”。

台湾中央社报道,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包承柯说,双城论坛在当前两岸官方交流中断的情况下更有指标性意义,台北跟上海都付出很多努力促成本届论坛举行。

他认为,柯文哲会前不断释出的善意是重要因素,包括先前“两岸一家亲”的论述。他说,柯文哲“非常务实、在两岸关系的立场上很清楚”,而且他虽有绿营支持者,但没有组织牵制,可以根据自己的立场和判断说话。

包承柯认为,柯文哲是“有台湾情结的台北市长”,而这对于上海、台北两市交流并没有什么妨碍。

不过,柯文哲7月1日就将率团赴上海,当天适逢中共党庆,舆论又掀波澜。包承柯说,媒体“多虑了”,就他所知,双城论坛本来要在6月下旬举行,后来因“时间等因素乔不拢”,延到7月初,接近7月1日中共党庆“纯粹是巧合”。

他强调,“我们不会需要柯文哲来帮我们庆党庆,不需要对岸(台湾)来敲锣打鼓,没有必要”。

双城论坛自2010年起,每年分别在台北及上海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宣布,“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预定7月2日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健康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