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7月访问香港 将首次对公众开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香港《星岛日报》昨天(23日)报道,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下月将访问香港,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一部分。报道称,辽宁舰还将首次对外开放,让香港民众登舰,了解国家的国防实力。如果成真,这将是辽宁舰首次对公众开放。

《星岛日报》报道称,辽宁舰访港将由中国海军高层将领率团,暂不清楚具体日期。报道称,数据显示,停泊在青岛的辽宁舰很少对外开放。2015年4月,时任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曾登舰参观,这是其首次对外国客人开放,之后也曾接待美国海军高官代表团及俄罗斯海军总司令。

《环球时报》记者就此消息向国防部新闻局询问,截至发稿,国防部新闻局没有给予回应。 一位观察人士则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军舰停靠中国任何一个港口都无需特别解释。对香港民众开放航母,可以让香港市民直接感受军队建设成就,提高国防意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