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品接手 全台最长地下书街7月中营运

台北捷运中山站往双连站方向的“中山地下书街”,因人潮少而连年亏损。(自由时报)
台北捷运中山站往双连站方向的“中山地下书街”,因人潮少而连年亏损。(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全台最长的中山地下书街由诚品接手后,取名为“诚品R79”,将在7月15日正式营运,将展开三个月大型集体策展,全台唯一以80黄金年代黑胶为主题的音乐馆也将在书街呈现。

联合新闻网今天(28日)报道,台北捷运中山站往双连站方向的“中山地下书街”,因人潮少而连年亏损。诚品在今年3月得标台北捷运中山地下书街,取名为“诚品R79”重新出发,近300公尺长的书街邻近中山、大同两区,具有融合传统与现代的文化魅力。

诚品表示,书街改造是一次集体创作、软硬体全面升级的挑战。不到75天的筹备期内,从地板到天花板全面更新,更邀请海内外近千家出版社及独立出版联盟、大学出版联盟等合作策展,整体书籍规模接近诚品敦南店。

在店名设定上,诚品说,特别取用捷运两个出口编号R7、R9组合而成全新店名“诚品R79”,希望邀请读者从R7到R9,展开一场在中山与双连车站间的地下探索。

诚品指出,从书街走上地面的线型公园,则会来到昔有“打铁一条街”之称的赤峰街,从此处出发,扩及承德路、中山北路、长安西路,形成融合新旧城市景观的特色场域。

因此,诚品以“地下.阅读.丰聚落”为全店定位,期待游逛书街的动线能如同“丰”的笔画一般,与市民、读者一同串联街区丰沛的艺文能量,从地下到地面聚合成为一座阅读的渠道、知识的展区、生活的街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