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金改革三法完成三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立法院临时会今日(30)三读通过“政务人员退职抚恤条例”,执政党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表示,台湾人高度期待的年改三法均已完成三读,感谢连日来立法会不分朝野的努力,相信政府会继续为永续的年金制度努力

自由时报报道,阮昭雄说,年金制度改革的目标是确保每一位台湾人都能有拥有安心而有品质的退休生活,经济安全无虞,包括确立最低生活保障金额楼地板门槛为3万2160元新台币等改革项目,为的就是让台湾有限的资源能够公平并且永续的照顾到每一个人,同时让台湾人在新制度下获得真正的保障。

阮昭雄表示,今天年金改革能够顺利完成,是朝野各政党过去一段时间共同努力的成果。后续如何落实年改三法的相关条文,让制度更完善,同时立法院下会期还有攸关劳工年金改革的“劳工保险条例”草案,相信政府会全力以赴,作为台湾人最大的后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