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对应勇释善意 坦言“大环境怪怪的”

柯文哲(左)与上海市长应勇对话,柯表示“目前大环境怪怪的”,但也期望台北、上海能扮演两岸交流重要管道。(自由时报)
柯文哲(左)与上海市长应勇对话,柯表示“目前大环境怪怪的”,但也期望台北、上海能扮演两岸交流重要管道。(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晚于两年前国共论坛的会场、浦东香格里发大酒店,接受上海市长应勇设欢迎宴,应勇仅致词26秒,中方维安人员即驱离媒体。不过,北市府仍提供双方致词音档,柯文哲强调,目前大环境怪怪的,交流过程中有点疙瘩,但交流会增加善意、善意会出现交流 ;台北、上海能扮演两岸交流重要管道。

自由时报报道,柯文哲花约7分钟致词,一开始却自称大阵仗的出访团为“台北代表团”,接着介绍与会的一位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梁文杰、两位新党北市议员、五位国民党北市议员,及北市府众官员;介绍到台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时,柯文哲还强调“他很特别,是我老师”,中方人士也吹捧说“好年轻的老师”。

柯文哲表示,曾来中国10多次,每次来上海觉得进步好快,两年前再看一次,还是进步快,“不输给美国曼哈顿”。他说,以前台湾经济最好的时候,GDP大概佔全中国大陆43%、现在掉到剩4.6%,再过20年后,大陆经济发展突飞猛进,这是台湾要学习的,他希望台北另外组真正的学习团,学习大陆的电子商务、物流,因为大陆菜市场也是拿手机消费。

柯文哲指出,虽然第一次见到应勇,不过因为双城论坛,两岸很多常常来来去去,双边有密切往来;感觉应勇很亲切,第一次见到不陌生。

柯文哲说,“大环境虽然有时候怪怪的”,但既然两市来往密切,就继续做下去,交流会增加善意,交流过程当中有点疙瘩,也会和解;若台北和上海能够继续扮演两岸交流重要管道,就算有些疙瘩,也会想办法克服掉,他非常坚持双城论坛继续办。他说,民间先行、政府支持,给民间企业先提案,怎么做比较好,他们去协助他,反而较容易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