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呛柯文哲“做市长不是做名嘴”陈菊被炮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蔡英文政府上任后力推8800亿(新台币,下同)前瞻计划,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动时提及,前瞻政策方向错误,还点名高雄市政府过去10年举债倍增。对此,高雄市府发新闻稿回击“做市长不是做名嘴,嘲讽无助成就市政”。但网友认为,柯文哲讲到痛处了,所以高市府就崩溃生气,痛批陈菊“市民一直往北部跑,还一直乱花”、“高雄再盖10条捷运也没用…领22k谁要去”。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柯文哲在活动中意有所指认为,前瞻政策方向错误,丢再多钱也没用。另外,全台每个县市都在负债。还点名高雄市政府过去10年,举债从1.2亿倍增到2.4亿元、新北6年增5百多亿债务,而台北市在他任内两年结余549亿、偿债390亿,还有盈余留市库,强调不能债留子孙。

对此,高市府反击,直批柯文哲“做市长不是做名嘴,嘲讽无助成就市政,盼柯市长回归施政工作。”建议他专心把世大运办好为先。至于前瞻,高市府认为,前瞻有助弭平南北差距,过去台北15条捷运都获国家支持,如今,其他县市也终于拥有同样机会,期待柯市长打破天龙人的面罩,跟台湾大部分的国民一同呼吸思考。

但网友认为,“高雄拿的钱也很多好吗,陈菊是怒啥?问你一句举债举到年轻人都往北部工作,你陈菊回答得出来吗?”、“花一堆钱人还跑到台北做奴,睡菊不容易阿!”、“高薪的工作才有可能吸引年轻人留下来,不是一堆建设人就会留”、“高雄再盖10条捷运也没用…领22k谁要去”

对此,也有网友将炮火转向柯文哲,质疑他上任两年招商挂零、都更挂零、大巨蛋搞不定,还有资格说别人。但另有网友回应“柯p做的建设,是改变整个政治文化,这不是一蹴可几,也不是任何人都能做或花钱就能办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