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19日在华盛顿举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11日)确认,根据中美两国元首汉堡会晤共识,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将于本月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将共同主持对话。

据新华网11日报道,耿爽说,对话中,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称,在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期间,双方决定成立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双方还就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达成一致,计划包括十项成果,涵盖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和能源等领域。这一计划释放了两国通过对话解决彼此关注的积极信号,开启了两国良好的合作格局。目前,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已取得重要进展,双方正商谈开展一年合作计划。

而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闭幕后,中美双方商定,首轮全面经济对话将于7月19日举行。《经济参考报》指,这将推动中美经济关系在新形势下向全面纵深方向稳定健康地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