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7),介绍了2016年北京房地产、住房保障和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 ,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对2017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 。

据中国央视报道,其中,对于今年的楼市,《白皮书》明确表示,继续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严格商品住房预售、现售的价格引导,对于申报价格明显高于前期或周边在售项目价格的,一律暂缓批准预售许可或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

关于楼市调控《白皮书》介绍,2016年,北京市通过综合施策使房地产市场过热势头及时得到有效遏制,但北京作为首都需求持续旺盛,加上宏观经济金融等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并未根本消除,需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调控效果。

为此,2017年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继续坚定不移加强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并加快构建符合国情市情、适应市场规律的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